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童畫改編:小紅帽 作者:煌埠之沐蘇



童畫改編:小紅帽  作者:煌埠之沐蘇
       在很久很久前,有一隻狼,也就是我,生活在城市裡的森林,人們常稱我大野狼, 大概是因為我混身灰色且汙濁,且常站起以威嚇獵物,雖然最近因為森林面積的縮減,而很少再用這方法去捕獵食物了,因為這森林可以捕獵的生物已經被獵人獵光 了,不知為何,城裡的人們很少來這森林深處,但卻常在森林邊緣伐樹,更奇怪的是,伐樹的人裡居然還有穿戰鬥用的鐵甲和步槍的人,使我想攻擊都沒法下手,而 我的可行動的範圍,又因為這裡唯一的一戶人家,而減少到只能等守株待兔的層度,那戶只有一位老奶奶居住,但不知為何,她房屋常有獵人在;她有個住在城裡的 孫女,被我稱為小紅帽的小女孩,而且她有一個令狼害怕的槍術天賦,她的槍法命中率是能和專業獵人比擬的程度。


  今天,我又聞到了那香味,啊!啊!那傢伙又來了啊!這次就往東邊躲吧!我可不想招惹她。」 無意識的摸起胸口,突然想到胸口的槍傷,一時的害怕變成了憤怒,「如果沒有方法逃出這森林的話。與其當動物園的展示品,那還不如在這裡留下我的驕傲。」但 我沒有馬上衝去突擊,因為即使突擊成功,也會招來城裡的獵人,我可不想和他們硬拼,且既然要做,就要是對方付出最大的代價。擬定好計畫後,我就前往這裡唯 一的人家,老奶奶的住所。「我是準備從容就義,所以我一定要使她們瞧瞧灰狼的厲害,即使我族的血脈就到此為止。」剛說完了激勵自己的話後,就到了老奶奶的 家。「發生槍響的話,小紅帽會跑回城裡的,所以這次要一口氣將森林裡的人吃掉,不然會使我最愛的森林消失。」我瞄了下發現有扇窗沒有關,決定由此進入,準 備將老奶奶和她邀請來的獵人吃掉。

  跳了進去,撞到了許多圓盤 狀的東西,發出清脆的碎裂聲,屋裡傳出一個男人的聲音:「哈哈哈!想必又是哪隻兔子跳進的廚房,放心,我會這樣對著牠!碰!哈哈哈!妳就等著吃兔肉吧!」 正想循著這聲音的來源,卻發現這聲音正慢慢的變大聲,也就是說:他正用跑的過來!我只好在這奇異的房間內做攻擊的準備,並且盡可能的不要讓自己的身影暴露 在光線下,當我打算從這左手邊唯一的門扉靠近時,出現了最不想看到的東西。

  一根槍桿子

  我立刻蹲下使我的大腿更加 的有力,將嘴對準還未出現的大腿,向前奮力跳成一個無法再直的身軀,以期望能咬到腳,「碰!!!」槍朝上方的板子發射,因為我的身軀將槍向上頂起來,我口 中開始流入令狼興奮的液體-血「啊!!!」這彆腳的獵人在此時大聲的叫了出來,我並沒有因為他大叫而慌亂,我將他用力甩到裝那些圓盤狀的櫃子,他腳也在此 時斷裂,而留在我口中。又是一陣悅耳的碎裂聲音,「嗚喔!我的腳啊啊!你這該死的東西!」在他換口氣的瞬間,我扎實的向頸部咬了下去,血液大量的濺出,這 朦朧的血霧使我確定他再也發不出聲音,「嗯~!完美~!接下來就是老奶奶和小紅帽了。」正當我這麼想時,又有一陣聲音傳出:「喂!丹姆士,那些碗你可要賠 啊!我在你們身上可花了夠多的錢了。」依據這聲音,應該離我兩個房間以上,所以就直接向下一個房間的門邊衝去,並壓抑住我的本性,〝吼叫〞!那老奶奶一邊 在地上「叩!」「叩!」「叩!」,一邊憤怒的說:「喂!丹姆士!!你是不是逃走了!回應我一下啊!難道你忘記我在議會的權利了嗎?」我已經貼好在門邊了, 那代表遠近的叩地聲,說明她已經快走到門邊開門了,因為興奮而流的口水早已滴到地上了。

  「丹姆士!!!你真的逃走 了嗎?難道你忘了拷問生不如死的滋味了嗎?」「咕叩!」門開了!但卻看不到她。她居然被門遮住了,當下我真的十分惱火自己竟然站錯方向,但身體卻自動的再 回到緊張的備戰狀態,開始在門後等她露出弱點時再突擊,「啊~!」當聲響時我馬上從她的右邊衝上,準備向咽喉咬了下去,沒想到她居然腿軟了,嘴裡只吃到那 辛辣的頭髮,似乎塗了什麼東西在上面,「咚叩!」她手上的短杖落下到地上,再想突擊以免她突然尖叫時,發現她早已嚇暈兒躺在地上了,「嗤嗤!」我不小心笑 了出來,心理素質差到這種地步也敢獨自居住在這裡,不過轉念一想,那她之前對我們的迫害又是怎麼一回事?我用力甩甩頭,想把這想法甩出去,因為要先把她的 咽喉咬下來。

  接下來是最麻煩的小紅帽! 只要將她吃掉,我的生活就可以無憂無慮了。我回到那窗口,準備跳出去!這回,我要從小紅帽最常進入這房屋的地方進去,我向門前一撞,「碰!」只發出一聲悶 響,門依然紋風不動,我懊惱的嘆氣,「只在這門留下血漬啊!等!」我現在才發現我身上都是剛才搏鬥所留下來的血,這樣會妨害我的隱匿性的,正當尋思要如何 將小紅帽殺掉時,一個熟悉的味道傳來,那是小紅帽的味道!!「不!不行!不可以在這裡就被發現,等等… …是小紅帽味道向我飄來?所以這裡是下風處了嗎? … …有了!」

    「啦 啦~!我是小紅帽~!我們這一家是個~唉!門上的這個是血是?!!難道說奶奶她… … 」把手開始轉動,我心裡一緊,如果門開了我會死的…我閉上眼,如果門開了,就只好和她一起死了,「等等!這毛髮是?!!!難道已經跑到那裏去了嗎?」幸好 不必和她做死鬥,我用力將門撞開,突襲正背向門的小紅帽,血的味道正透過她紅色的衣服傳來,甚至能感覺到她大量的血液正將她的身體染紅,我嘴裡的血液也開 始延著嘴唇滴下,忽然她身體一鬆,她的頸部的脊椎就這樣留在我的口中,我將骨頭吐出,我知道小紅帽也喪生於我的嘴下了,放出我有生以來最痛快了嚎叫「嚎~ 嗚~~~!」「呼!呼!」放鬆後的強烈透支感,使我用力的大口大口的喘氣,果然剛才還是運動的太激烈了嗎?以極高的速度跑到小紅帽後面二十步遠,在把身上 的毛髮抓下來丟在一地,再迅速地跑回來,且在門底挖個小洞做記號,再從那開著的窗戶跳進去,用跑得去尋找我有做記號的門。「呼哈!呼哈!呼哈!」這就是老 了嗎?我開始大口大口的喘氣,甚至連眼前的食物都不想吃了。我只能盡可能的將舌頭伸出來喘氣排汗,現在,我已經能聽到心跳急促的聲音了。

   「噗通!」

   「噗通!」

   「噗通!」

       眼前開始模糊!這朦朧的彩色世界使我開始絕望「但我不能死!」心中響起了這句話,我手腳開始無力,我只能靠著門來避免自己趴在地上,不然會妨害心臟的跳動,現在,連風吹來的冰涼感慢慢消失,我絕望了,滑倒!我閉著眼睛!開始祈禱!祈禱。祈禱… …

  一個黑幽幽的洞,我嚇的睜 開了眼,那是槍啊!但冷汗的冰涼感馬上就蓋過了恐懼,瞬間的清醒換來的是身體的抗議,以及再次感到死亡的絕望,我再次閉上眼睛,開始聽最後的生命的聲音, 「嘰嘰喳喳!」「呼呼~!」「唧唧!」呵~!在這麼小的世界還能留下這麼多的聲音嗎?還是這只是我的意識所創造出來的呢?一片黑暗中,又再出現一個黑幽幽 的洞… … …還是那根槍桿子啊?因為驚嚇而稍變模糊,但並沒有因此而脫離這裡… … …閃光,從那槍裡出現,我連忙用手去遮住自己的臉,但一個熟悉的身體卻率先出現,「碰!」牠向右倒下,並將臉轉了過來!

  我又醒了,這次是眼淚充滿 了眼眶,那位是我哥啊!… …原本想大哭的,但眼淚就像剛剛已經流乾了一樣,只能呆呆的望著森林,「咕嚕!」肚子居然餓了!… …等等!身體居然能動了?!「嘿嘿!我總算活下來了。」「呼呼!」剛說完就感到身體強烈的需要空氣,用力的將身體推到牆上,以便能採取最舒服的姿勢-靠牆 坐。

  「呼~呼!」「呼~ 呼~!」「呼~哈~!」只要專心的呼吸,身體的疲勞就能消失,那是在哥哥被殺掉前跟我說的,「呼~~哈~!」哥哥,是在我懂事後所唯一的親人,其他的… …都在上次的反擊行動被殺掉了,至於是什麼原因,我也不太清楚,似乎是族裡對人類的過份擴張領地而決定報復,聽哥哥說,報復行動做的很完美,確實的將伐木 的人付出慘重的代價而全員安全的回來,但接踵而來的人類大殺戮,對他們的記憶,就只能靠哥哥來填補了,但牠又在我懂事後,被人帶離了這世界…。

  「呵!哈哈!」「你說過… …當我想起你時,就要丟顆石頭到那水井對吧?」…



「是啊!」

  我微笑!看著眼前的哥哥! 居然不感到驚訝,反而有看到親人的安心感,在如琥珀的黃眸中,依然透露出以往的溫和,和我一樣的灰色毛髮,卻在陽光的照耀下,變成似雪白色般的明亮,只是 臉上了臉龐,卻是和我遊玩時的開心樣貌,嘴微開而微笑,眉梢揚起,但和眼神搭配起來明顯的感到怪異,
「是幻覺嗎?」…

    就 算是,又何妨?我奮力的將身體挪動,但一挪動哥哥的身影就消失了,我只能無視這情況,默默的在地上找石頭,這時才發現地上都是暗紅色的血漬,食物的色彩使 我肚子又在向我抗議,「咕嚕嚕~!」極大聲的快速擊鼓音從肚子響起,我只能安慰「再一下下吧!」隨即咬了一顆沾到血漬的石頭,一步,一步,一步的向水井走 去,只是我踩在遍布人血的土地上面,感到異常的難受,不只是黏膩,還有味道,一方面是會使肚子打鼓,另一方面是腐敗的味道,畢竟我都在牆上躺了那麼久。

  「呼!呼!」似乎比想像中 的還來的吃力啊!而且肌肉都快使不上力了,但總算是到這裡了!由石子堆疊、黏合而成的外圈,中間為向下取水的深洞,可惜我並不知道如何取水,所以只是用來 向哥哥祈禱的地方,嗯~!裡面的石頭還真多… 若不是你這個殺害我哥哥的兇手,牠現在就會在我身旁安慰我了!你在下手前說「別… 別過來!不… 不然我就開槍了喔!」想必牠是在詛咒我吧?想到這裡,才發現自己的眉頭已經開始發痛了,因為過度的向眉心擠,正想放鬆,渾身就吃痛了起來,一個踉蹌跌步, 就發現自己飛起來了… …

     三天後,城市裡的卓恩瑪日報驚爆了一個大新聞

  「惡有惡報!安娜.安古里多恩.爵.波多藍於中央公園內慘死」

  昨天下午,在工作人員的例 行巡邏時,發現安娜子爵的孫女慘死於門外,且在門上留下大片血漬,進入屋內察看時,發現安娜子爵和她的親信皆被撕裂喉嚨,經專家研究,此案非謀殺,是動物 攻擊所致,目前推斷是公園裡唯一的肉食動物,灰狼,也就是大家常稱的大野狼所做的動物性獵食行為,但為何現場屍體還能保持完整呢?經過專家考察、研究,發 現水井裡有灰狼的屍體,以下是專家推論:

  「之前在對該生物做調查的 時候,發現該生物在夜晚有食用石頭的習慣,所以在水井會發現該生物肚子稀爛!故該生物無法再食用食物,而此生物之所以全身沒有毛髮,是因為近來的天氣劇 變,所造成的掉毛現象,這點,於安娜子爵前的路上有少量毛髮即可作證,且於屋內也發現到少量的毛髮,我推斷事情是這樣進行的:

       當小紅帽準備離開屋子,正想把門關上時,因為肚子裡都是石頭而無法進食的灰狼,飢腸轆轆的發現獵物,就馬上撲了上去,咬到她的脊椎後,將她用甩的方式將脊 椎咬下來,所以她反而會面向森林,且門上會有大片的血漬。但由於肚子裡都是石頭,所以就沒有繼續吃下去,但本能的獵食,還是會驅使牠進行捕食的動作,想當 然爾,牠是直接進入屋內尋找食物了,而安娜子爵在食堂看到牠,自然馬上心臟病發,當然!這與她常常幹些不法的事情有關,畢竟平日不做虧心事,暗夜不怕鬼敲 門嘛!而那隻灰狼當然是先對咽喉這部位下手,一是她的胃袋目前也只能消化這東西,二是這東西營養價值也高,所以會發現安娜子爵身體都沒受到什麼傷害。

       除了她的頭髮,畢竟,對動物來說,髮蠟是很奇怪的東西,有時候也會想吃吃看的。然後是她的面向問題,她目前是朝上面向廚房,但依我們研究,這面向是不合理 的,所以是由她的親信,丹姆士所移動的,這時候那隻狼絕對是在廚房裡找能吃的東西,丹姆士則是從臥房出來,所以才沒有在食堂開槍,而當他訝異於安娜子爵的 死時,灰狼已經發現他了!而急忙從窗戶逃走,但在逃走時踢下了幾個碗盤,丹姆士就發現到牠了,將將拿下來握好,追上去,卻在追上去時不小心扣下板機,所以 天花板上會有一個彈痕,而當牠因為後座力而倒下時,狼也在屋外發現他以經無反搏的能力,於是從窗戶回到廚房,而丹姆士還在因後座力引起的腦部撞擊地面還沒 回復,但因為生裡本能引起的腳抽動,導致狼以為〝這隻腳〞還活著,所以就將它用甩的方式撕了下來,丹姆士自然是甩飛而撞到裝碗的櫥櫃,巨大的疼痛也使他清 醒過來,但還在他想發聲時,就被以經看出這個東西是獵物的狼給襲擊咽喉了,之後為何他會掉到井裡嘛!那是生物的本能,只是不小心掉下去的,之前在對他研究 時,就有發現他在夜晚時就有去井邊的習慣,不過看來永遠無法解開為何他要過去那裏的原因了!」

  灰狼小檔案:以前就居住在這裡的灰狼,後來因為狼群的暴動而使政府不得不派兵鎮壓,使的灰狼數量大減,近年則發生過灰狼攻擊研究員死亡的案例,所以對周圍執行再造林的人們予以軍隊保護,目前該種族因最後的狼也死,而確實滅亡了。

  安娜子爵小檔案:對森林情有獨腫,因此修改了法律,使的他可以光明正大的住進這屬一級保護林的地方,且不會有人來打擾,當然,推行的這種不可能的法案當然動用了很多資源,但苦於無證據,所以也就使的這位聲名狼藉的人住進這裡。

  小紅帽小檔案:未經考取獵人證照而違法取得槍枝的少女,雙親皆歿,只能在假日時,從只有一個人的房子回到她奶奶家。

           全文《完》
連結推薦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