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在win7執行RM遊戲,音樂是MP3...只能這樣修正問題...


這是我電腦上所發現的難解問題...

(64未元的似乎沒這問題)先說如果真的發生的情況,會發生這樣的情況~!
若是玩RMXP則可能不會出現上述的畫面,只是聲音會出不來!
所以就需要轉檔啦~!
而我這個轉檔程式支援MP3-->MP3與MP3-->WAV
所以我就不說明轉成MID的情況~!
(具朋友所說,轉成MID聲音會變小聲)
轉檔精靈:主連結
下載連結說明:

當你按免費空間像下載點時,會出現以下畫面。


(若想轉特殊檔請先看官網下方的網友回應)
(若音樂非為PCM 16Bit 單音者,音樂可能會有異常,這是正常狀況。)

首先我先解決玩家的問題:

(可能再安裝個免費的播放軟體就能解決吧?)
若你玩這遊戲發生這樣的事,
而製作者剛好沒有加密的很完全,
你就可以到資料夾裡將"全部"MP3檔給轉過來,
RM2003與RM2000的位置如下:

RMXP與RMVX的位置如下:

(將四個資料夾{BGM、BGS、ME、SE}都將MP3轉換掉)
然後將原本的MP3給刪掉,將用好的MP3檔丟進去,
就能玩了~!
(記得看一下檔案名稱有沒有變亂碼)
使用方法:
(64位元未知能不能支援)
方案1 :直接再翻轉成MP3

(不成功機率很大~!)
方案2:轉成WAV

(檔案MB起跳~!)

接下來來說說製作者該如何處理:

把網路下載下來的都翻一次吧...
不過用轉檔要注意一個問題,
有可能轉檔完後聲音會差很多,
所以轉檔完要聽一下由沒有怪怪的,
且經過本人研究 ...
MP3的非 PCM 16Bit 單音 轉 MP3 或 WAV
基本上都不會出錯喔~!
有興趣的可以多轉不同的檔案格式試試~!
應該不會有太多的問題~!
或者是提供技術支援或方案,
最基本的方案是提供能解決問題的播放程式,
(當然多少在win7測一下...不然就寫注意事項...)
或者是極端方法:
本遊戲不適用於WIN7的32bit

PS:
我覺得會有這問題的原因是因為
RM在讀取名稱時...能自動忽略副檔名
所以玩家只要轉轉檔案就沒事了,
WAV是未破壞的聲音檔、
MID是紀錄的格式(講白點就是譜面格式)、
MP3破壞處理後的聲音檔
...我個人猜想...是不是就因為這樣,
沒有再安裝非內鍵的播放程式時,
電腦無法理解這時什麼檔案的原因才播放不出來呢?
(原因1. 因為副檔名被省略掉了嘛...)
(原因2. 因為電腦太好 ... 無法支援了舊的一些MP3格式)
希望這篇有幫到有問題的WIN7使用者!
(我自己電腦就是有這毛病...)

(若是有其他在這win7-32bit的問題的話...歡迎提出)
(因為我想要將我的RM遊戲能完整的在win7上執行...)

另外,歡迎轉載本文章...要不要加作者: 煌埠之沐蘇 ...
...就看各位大大了~!(意思是沒差~!)
   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